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會不和? 議長怒譙林右昌一人至上

議長宋瑋莉(左)下午捐贈八仙塵爆善款給市府,與市長林右昌(右)兩人的表情都有點僵硬。(記者林欣漢攝)

議長宋瑋莉(左)下午捐贈八仙塵爆善款給市府,與市長林右昌(右)兩人的表情都有點僵硬。(記者林欣漢攝)

2015/07/06 20:5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府會不和?基隆市議會議長宋瑋莉不滿市長林右昌出席活動時常遲到,今天上午林右昌提早半小時參加基隆市體育會舉辦的「暑期青少年體育育樂營」,更點燃宋瑋莉怒火,氣得在臉書上表示:「太扯了吧!拍馬也不必拍到讓人想吐,什麼時代?被拍的人,行政體制也不懂,要如何領導及照顧基隆市的百姓?好像回到君主時期,一人至上!萬人拱月!」

宋瑋莉表示,類似的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這半年來無論是植樹節、模範母親表揚或是全中運聖火傳遞等活動,經常都要大家在現場枯等老半天,就只為等候「市長大人」駕到,今天的「打造運動島計畫暑期青少年體育育樂營」活動更是離譜,以市長林右昌為首邀請各界出席開幕典禮的請柬清清楚楚寫著「上午十時」舉行,但許多受邀準時到場的來賓卻只聽到「活動已經提前結束了」,就只因為「市長十時另有行程」所以提前半個多小時開始,讓所有準時出席者站在入口乾瞪眼!

「就算主辦單位基隆市體育會不了解行政禮儀,督導單位的市府教育處可以不懂嗎?」宋瑋莉說,身為基隆的領航者不僅要有寬廣的視野,更要有謙虛的胸懷能聽得進更多的聲音,知道人民真正的需求是什麼才能有正確的施政方向,目前我們卻發現市府團隊常有脫序行為,基隆市的未來堪慮!

宋瑋莉認為,尊重是為人處事最為基本的道理、謙退才能聽進更多的聲音,但是這半年來從市長林右昌身上似乎看不見這兩項特質,讓人不禁擔憂基隆市的未來,她提醒林右昌要「謙受益,滿招損」,市政才能「基地昌隆」。

市長室秘書黃駿逸澄清,市長只是接受體育會邀約,市長室同仁事前有聯繫議長室表達會在9點半出席,昨天發給媒體的公開行程也有說是9點半會到場,10點另有行程,而且體育會非教育處所屬單位,身兼理事長的國策顧問鄭錦洲事後有致電議長想說明,但未接通,鄭下午也有前往議長室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