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舍吵翻天 議員批縣長陷入「賴清德」迷思

宜蘭農舍議題,仍吵得沸沸揚揚,問題難解。(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農舍議題,仍吵得沸沸揚揚,問題難解。(記者游明金攝)

2015/07/06 17:46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加嚴管制農舍申請,審查作業緩慢,四月重新受理申請迄今,尚未通過任何案件。議長陳文昌抨擊縣府技術官僚體制僵化,議員林錫明主張議會休會抗議。縣長林聰賢要求農業處要有具體效能,對農民需求專案輔導,廿四天內完成審議作業。

縣議會今天召開臨時,農舍問題仍吵得沸沸揚揚,議長陳文昌認為,縣府二月暫停農舍申請,四月提出新法,針對農民資格與農舍興建加嚴審查,但整個作業「牛步化」,很多申請案件全無下文,當事人很緊張,充滿不確定感,縣府下情不能上達,漠視民眾權益,縣府主管要有擔當與魄力,為人民解決事情。

副議長林棋山也開砲,不只農舍 ,鐵路東移、高架與濕地等問題都是一樣,縣府完全不尊重議會,林聰賢陷入「賴清德」迷思,日前童玩開幕,林聰賢感謝一堆人,就是沒有縣議會。

「民進黨在宜蘭完全執政,縣長不尊重議會,是議長失能!」縣議員林錫明說,議長很可憐,對縣府完全無可奈何,議員講一堆,縣府就是不甩,這樣開會沒有意義,他主張無限期休會抗議。黃定和議員也批評議長太軟弱,要有極作為。

縣長林聰賢說,農政部門對農民需求要有專案輔導,對於申請案件若需補證者,請於三天內一次通知完成,並在廿四天內完成審議作業,對於休閒農業園區在法令未週延前,也訂出三年的輔導辦法,以前管理層面不夠完善,現在要從制度面來做。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康立和坦言,目前尚未通過申請案,很多案子都要補正,以前只是書面審查,現在要提經營計畫書,也要現勘與實質審認,審查時間比較長,會加快審查速度。

宜蘭農舍議題,仍吵得沸沸揚揚,問題難解。(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農舍議題,仍吵得沸沸揚揚,問題難解。(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