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回應跳針 桃區高校聯盟明開記者會回應

教育部未明確回應學生訴求,游騰傑在臉書發表聲明,原訂今下午5時的記者會取消,明天將由桃區高校聯盟召開記者會統一回應說明。(圖擷取自游騰傑臉書)

教育部未明確回應學生訴求,游騰傑在臉書發表聲明,原訂今下午5時的記者會取消,明天將由桃區高校聯盟召開記者會統一回應說明。(圖擷取自游騰傑臉書)

2015/07/06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生反黑箱課綱的行動持續到今天,教育部雖在今天下午3時許發布聲明,但內容卻未回應學生的訴求,只是一再的強調新舊課綱併行,學生決定臨時取消今天下午5時的記者會,改由明天桃區高校聯盟召開記者會回應說明。

《NOWnews》報導,針對反黑箱課綱學生抗議團體,教育部表示,樂意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下,與老師及學生充分溝通,也再次重申對於課綱微調的三項處理原則:一、新舊教科書並行,尊重教師專業自主選書權;二、新舊教科書有爭議的部分,不列入大學入學考試命題;三、即刻起動課綱檢討程序,同步推動大家一起寫教材計畫。

但實際上,教育部只是一再跳針,未明確回應學生們提出的訴求,包括「課綱內容應多元、專業、連貫及客觀」、「程序須公開透明,並符合法律及民主程序」、「暫緩預定八月一日實施的新課綱,並退回重新審理」。

對此,上月24日曾至教育部潑紅漆抗議的學生游騰傑在臉書發表聲明,原訂今下午5時的記者會取消,明天將由桃區高校聯盟召開記者會統一回應說明。他認為「課綱影響範圍與關心不應該侷限高中生,因為課綱本身就是國家政策,也讓社會去討論。」但他也表示,因為明天記者會是區域高校的,而他目前只是個人,並不會參與記者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