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二度聲請法官迴避再遭駁回 成功延緩審判

李全教二度申請法官迴避再遭駁回,成功延緩審判(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李全教二度申請法官迴避再遭駁回,成功延緩審判(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5/07/06 13:27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地檢署及前市議員王峻潭去年底對議長李全教提當選無效之訴,李全教從今年年初開始,開始聲請法官迴避,導致審理程序延滯,今年4月,台南高分院駁回聲請,但李全教又於5月補提新事證,再度聲請法官迴避,兩案目前都已經被台南地院駁回,李全教已經再提抗告,雖然市長賴清德大動作要求法院速審該案,但依法還是無法審理,李陣營做法已經成功延緩審判時間。

李全教今年2月下旬,以承審法官王參和是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蔡麗宜之夫為由,聲請法官迴避,由於該案有兩名原告,李陣營分兩案提出聲請,但都遭台南地院駁回,李陣營不服,提起抗告,但在4月底遭台南高分院駁回。

原本台南地院已經排定庭期,將在6月29日開庭,但李全教5月又控告蔡麗宜侮辱公署,並以承審法官之妻,是他的被告為由,再度聲請法官迴避。但兩案也已經在6月下旬,經台南地院駁回。

合議庭指出,李全教雖對承審法官之配偶提起自訴,然並非承審法官與聲請人有何嫌怨。且蔡麗宜與承審法官各本於職司,從事偵查、審判職務,李全教主張承審法官可能有所偏頗,顯然是主觀臆測,予以駁回。

但李全教陣營並未就此放棄,已經再度提起抗告,台南地院指出,須待高分院對兩案做出裁定後,才能進行實質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