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不進議會 李全教:質詢稻草人也要直播

議長李全教表示,總質詢將依法照常舉行,一切按表操課,也依例進行電視現場直播。(記者蔡文居攝)

議長李全教表示,總質詢將依法照常舉行,一切按表操課,也依例進行電視現場直播。(記者蔡文居攝)

2015/07/06 12:1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明天將進行市政總質詢,台南市長賴清德今重申他及市府一級官員不進議會,議長李全教表示,任何人都無法剝奪議員的法定權利,不管市府官員有無出席,依既定程序,明天總質詢將依法照常舉行,一切按表操課,即使是「質詢稻草人也好,這都是現場直播。」

李全教今天主持黨團協商會議,共有國民團書記長盧崑福、無黨聯盟總召郭秀珠等議員參加,民進黨團則拒絕參加。

針對明天市政總質詢,台南市長賴清德及市府官員不進議會,李全教表示,明天總質詢依法照常舉行,不受任何因素干擾,市長要違法做任何事,他必須負擔所有責任,市府若剝奪議員合法權利,一切依法處理,相關官員則送調查懲處。

李全教並批評市府將中央補助地方墊付款的3個議案,全部撤回,這包括37區基層建設,抽回墊付案已影響中央對地方的補助及市政推動,所有責任由市長及市府負完全責任。會後做成多項結論,對賴清德予以嚴厲譴責。

排定明天總質詢的無盟總召郭秀珠表示,明天各局處官員不來,「照常質詢,是要質詢給誰聽?質詢給電視機前的民眾聽嗎?一人總質詢時間50分鐘,沒有任一官員如何演下去?」對於市府抽回墊付案,市府是否違法,要求議長李全教進行調查。

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則表示,賴清德現在每天和議長李全教在惡鬥,賴清德用他的面子和老百姓福利做賭注,這已害到台南市民,議會已宣稱只要墊付案送來就通過,竟還撤回,「現在賴清德心裡還有老百姓嗎?請賴清德懸崖勒馬!」

議長李全教召集黨團協商,批賴清德不進議會及抽回墊付案要負完全責任。(記者蔡文居攝)

議長李全教召集黨團協商,批賴清德不進議會及抽回墊付案要負完全責任。(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