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臉書發文 批蔡英文反核政策「荒謬」

洪秀柱於臉書發文,批評蔡英文反核政策「荒謬」。(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洪秀柱於臉書發文,批評蔡英文反核政策「荒謬」。(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7/05 1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5)日於臉書發文,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反核政策荒謬,並認為若將核電廠逐一封存,恐導致電力短缺、產業外移,呼籲蔡正視缺電危機。

洪秀柱今日下午臉書發文,認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所說的話,「電力短缺是非常嚴重的事,台積電可以說1分鐘都不能缺電」,點出蔡英文及民進黨反核政策的荒謬。

洪秀柱認為,電是工業之母,電子業則是我國的經濟命脈,核四已經封存,若核一、二、三接著除役,備用容量率將大幅下降,沒有電,就不必討論擴廠和投資,產業外移是必然的選擇。

文中洪秀柱更指出,她認為蔡英文先前拜會張忠謀時,一定也有被問及相關議題,「但想必蔡英文主席依舊沒有提出具體的答案」,她呼籲蔡英文對於反核政策應再三思。

不少洪秀柱的支持者紛紛對她的文章表示贊同,不過也有人指出「民進黨的政策是冒進反核,而不僅僅是反核」、「高達八成的民意是支持廢核的」,也有人建議「文章要有數字圖片來支撐論點」。

洪秀柱認為廢除核能會導致電力短缺,更可能會使產業外移。(圖擷取自洪秀柱臉書)

洪秀柱認為廢除核能會導致電力短缺,更可能會使產業外移。(圖擷取自洪秀柱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