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食安 蔡英文:政府主導建立透明產銷履歷制度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建立一套透明食品產銷履歷制度,有效解決食安問題(記者邱奕統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建立一套透明食品產銷履歷制度,有效解決食安問題(記者邱奕統攝)

2015/07/05 0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已經到人民心生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一項座談會指出,食安問題將是民進黨重返執行後,優先要處理的問題,整個運作將從源頭管控做起,建立一套由政府主導的系統管理,不能幫人民解決食安的政府,就要換人執政。

蔡英文昨天出席桃園市食品安全論壇時,做上述表示。

在連番食安問題之後,現在馬政府最積極的就是不斷的修改及加重食安罰責,但蔡英文不認為光是透過食安罰責的修改,就能解決食安,她認為,建立一套透明產銷履歷機制的「食安新農業」是最好的方法之一。

整個系統機制就是包括「源頭管控、生產管理、加強查驗、加重責任、全民監督等五項重要措施。整個流程中,重點就是透明可追溯的生產機制,讓人民可以安心的知道整個食品的源頭及生產流程,而這些含蓋生產技術及管控技術的提升,有待政府主導建立管控系統,並有效運作。

蔡英文並批評,不能解決食安問題、不能提供民眾安全的飲食環境,就是不及格的政府;做不好,就要換有能力的人來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