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 高中生要求教長對話 否則發動更激烈抗爭

高雄市反黑箱課綱高中聯盟要求教育部撤回黑箱課綱。(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市反黑箱課綱高中聯盟要求教育部撤回黑箱課綱。(記者洪定宏攝)

2015/07/04 21:1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反黑箱課綱高中聯盟今晚動員約20所高中的學生,以「革命是一種青春儀式」為名,在中央公園言論廣場集結,吸引約200人聲援;學生痛批教育部長吳思華躲在冷氣房裡,不敢出來面對,要求他1週後跟學生對話,否則將發起更激烈抗爭。

前鎮高中歷史教師洪碧霞肯定高中生的勇氣,她以「今天,您站出來有多重要」為題強調,原本教育部完全不甩歷史教授、高中老師及社會團體的反映,直到全國高中生網路串連,並站出來發聲,才迫使教育部宣布新舊課綱並用,「這就是學生的力量」。

洪碧霞表示,目前還差「撤回」黑箱課綱這一哩路,所幸台灣還有選舉,在總統大選的壓力下,執政黨就要傾聽民意,在野黨就要積極在國會發聲,「靠你我手上這張選票,我們能叫政客滾出政府,捍衛自由民主的價值」,雖然高中生沒有選票,但可以效法日治時期的台灣文化協會,因為「站出來就有力量」,拒絕被大中國史觀洗腦,共同守護台灣。

高雄市反黑箱課綱高中聯盟召集人、雄中學生徐胤豪強調,各地反黑箱課綱組織日前開會決定,要求躲在冷氣房裡的吳思華,在1週後面對學生,否則將發起更激烈抗爭。

新興高中學生許雅琳指出,她是12年國教的白老鼠,去年318學運期間,為了準備教育會考,無緣參加學運,所以這次不能再錯過,呼籲全國高中生站出來反黑箱課綱。

前鎮高中歷史教師洪碧霞肯定高中生,拒絕被大中國史觀洗腦,共同守護台灣。(記者洪定宏攝)

前鎮高中歷史教師洪碧霞肯定高中生,拒絕被大中國史觀洗腦,共同守護台灣。(記者洪定宏攝)

新興高中學生許雅琳呼籲全國高中生站出來反黑箱課綱。(記者洪定宏攝)

新興高中學生許雅琳呼籲全國高中生站出來反黑箱課綱。(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