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育昇:王金平若不出力 敗選恐被究責

國民黨準總統候選人洪秀柱的「一中同表」論述使得藍營本土派跳腳,不過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指出,不論如何,本土派代表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仍然會支持,因為如果不出力很可能會在敗選後被究責。(資料照,記者廖振攝)

國民黨準總統候選人洪秀柱的「一中同表」論述使得藍營本土派跳腳,不過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指出,不論如何,本土派代表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仍然會支持,因為如果不出力很可能會在敗選後被究責。(資料照,記者廖振攝)

2015/07/04 1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核備總統候選人洪秀柱主打「一中同表」的兩岸論述,讓藍營本土派急跳腳,爆出跳船潮。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指出,即使洪秀柱的選情不被看好,中南部地方勢力態度不同,藍營本土派代表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會支持,因為他如果不出力,敗選的話責任很可能會被推到他身上。

吳:王金平會支持 只有出力多寡問題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日前接受《中評社》訪問,他表示目前國民黨的情勢不好,但中南部地方勢力不同,無法一概而論支持洪秀柱與否。吳育昇指出,有王進士、蘇清泉支持,可以掌握屏東地區一定票源,而南投地區則要看吳敦義是否支持;過了彰化之後就要打都會區選戰。

至於本土派代表王金平是否支持,吳育昇表示,國民黨敗選可能性較高的情況下,王金平只有出力多寡的問題。吳育昇指出,王金平不會不支持,假如他不出力,一旦真的敗選了,那王金平很有可能會被究責,相信王金平沒有必要扯國民黨後腿。

不過吳育昇認為,要扭轉目前的情況,並讓國民黨地方勢力全力支持洪秀柱,還是要看她的態度、是否調整兩岸政策,以及國民黨中央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