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今捐血 建議提高年齡上限

趕在本月中出訪之前,馬英九今天到「南海捐血室」捐血,他說自己是第188次捐血。(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趕在本月中出訪之前,馬英九今天到「南海捐血室」捐血,他說自己是第188次捐血。(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04 14:0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趕在本月中出訪之前,馬英九今天到「南海捐血室」捐了500 C.C.的血,他說,依規定到過疫區的人一年內不能捐血,要坐一年的「血監」,這是他當總統之後才有的現象,而且由於捐血年齡上限為65歲,今年即將年滿65歲的他,當場建議應放寬年齡上限,並開玩笑說這是「對我們有歧視」。

馬英九這次捐血行程,特別結合「血液基金會」鼓勵17歲以上新血加入捐血行列的傳承活動,馬英九以捐血前輩的身分,將「我年輕!我捐血!」的手持立牌傳承給一位首次捐血的17歲捐血人「熱血青年學生大使」傅薺葳,象徵把捐血重任傳承給年輕世代,馬還當場喊出「我年輕,我捐血,我捐血所以我年輕」,強調捐血真的對身體很好。

他表示,捐血年齡上限應該放寬,現行規定65歲以下才能捐血,「對我們有歧視」,如果身體狀況不錯,應該還是可以繼續捐。

馬英九說,台灣捐血率一向世界第一,前幾年大約還有8%左右,雖然最近掉下來大約7.5%,但還是非常的高,超越美、日等國。

他還說,台灣人不排斥捐血,一旦發生缺血時,只要呼籲一下,就會有不少熱心民眾響應,他自己是第188次捐血,過去擔任台北市長期間,他會拿著三明治當午餐,走到市政府樓下,一邊吃午餐,一邊捐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