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湘龍挺洪秀柱「像剛過世不久的柴契爾夫人」

唐湘龍說洪秀柱像是「剛過世不久的柴契爾夫人」,一番比喻引起網友熱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唐湘龍說洪秀柱像是「剛過世不久的柴契爾夫人」,一番比喻引起網友熱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03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名嘴唐湘龍在《時報週刊》發表「洪秀柱要贏,談何容易」一文,他說「積極而悲觀」地支持洪打這一場不一樣的選戰。唐湘龍說洪秀柱像是「剛過世不久的柴契爾夫人」,一番比喻引起網友熱議。

唐湘龍說,洪秀柱若要在這場選舉獲勝,是一個曲折且不易達成的目標,但也讚賞洪就像「剛過世不久的柴契爾夫人」一樣,都是在黨內風雨飄搖、男人明哲保身時挺身而出,從來不當吞吞吐吐的保守黨,堅定追求黨的政治價值、面對反對黨和群眾的抗爭。

唐湘龍說,洪秀柱不管應對什麼議題,態度就是「醒醒吧!台灣人」,唐也把柴契爾夫人比喻成《國王的新衣》童話裡,那個講真話的小孩,只有孩子的真誠能說出簡單的真相,至於洪秀柱是否能成為另一個「鐵娘子」,重點在於如何說服畏首畏尾又執迷不悟的同志。

文章刊出後,引起PTT八卦版網友熱議,有人說柴契爾夫人聽到這樣的比喻會哭,有更多人把重點放在為何要加上「剛過世不久」來點出柴契爾夫人,紛紛表示這其實是明褒暗諷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