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實秋:我從沒投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這次要改變

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表示,如果洪不調整路線,他不可能投她一票,可能會投給過去5次總統選舉他從來沒投過的民進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表示,如果洪不調整路線,他不可能投她一票,可能會投給過去5次總統選舉他從來沒投過的民進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7/04 0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核備總統候選人洪秀柱主打「一中同表」的兩岸論述,並將簽署兩岸和平協定列為主要政見。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表示,洪的主張讓他汗毛直豎,因為依照國際經驗,簽署和平協議往往是衝突的開始,如果洪不調整路線,他不可能投她一票,可能會投給過去5次總統選舉他從來沒投過的民進黨。

楊:沒有和平能靠一張紙維繫

楊實秋在3日晚間播出的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中表示,他過去5次總統選舉從來沒有投過民進黨,也認為未來不可能投民進黨,「但這次我做了改變」,過去民進黨的兩岸政策讓他不放心,今天卻剛好逆轉,蔡英文調整了她的兩岸政策,就是「維持現狀」,至於洪秀柱提出的「一中同表」,連他這個40年的黨員看到都汗毛直豎。

楊實秋說,如果洪秀柱7月19日獲得提名,而且真的要簽署兩岸和平協議,「我不可能投她票」,以他過去的經驗,簽署兩岸和平協議就是另一場衝突的開始,全世界沒有和平是靠一張紙來維繫的。

楊實秋列舉,1938年,希特勒跟義大利總理墨索里尼、英國首相張伯倫、法國總理達拉第簽定慕尼黑協定,簽完一年後,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1939年德蘇簽署互不侵犯條約,1941年希特勒的軍隊就殺到莫斯科;古今中外的歷史都告訴我們,如果簽了和平協議,缺少了模糊的空間,可能就是衝突的開始。

楊實秋認為,如果和平協議有效,代表兩岸彼此互信,不需要一張和平協議;如果和平協議沒效,反而讓所有的模糊空間消失,洪秀柱如果不調整路線,將來不但會邊緣化,且這場選舉已提前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