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卸任後身陷囹圄? 馬斥無稽之談捕風捉影

屢遭名嘴指控涉入弊案,卸任後會身陷囹圄的馬英九,昨接受「華視新聞廣場」節目專訪時以無稽之談、道聽塗說、捕風捉影斥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屢遭名嘴指控涉入弊案,卸任後會身陷囹圄的馬英九,昨接受「華視新聞廣場」節目專訪時以無稽之談、道聽塗說、捕風捉影斥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7/03 19:2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屢遭名嘴指控涉入弊案,卸任後會與前總統陳水扁一樣身陷囹圄的馬英九總統,昨天接受「華視新聞廣場」節目專訪時以無稽之談、道聽塗說、捕風捉影斥之,至於個人退休後生活規劃,他則是賣關子,強調退休時才說。

在訪談中,主持人提及台灣總統往往卸任後,都可能會涉及官司,並問馬英九是否擔心未來可能會有牢獄之災?

馬英九說,他看不出來會有這個問題,「有些人每天都在檢舉嘛﹗實際上看得出來這些都是一方面是無稽之談,這個道聽塗說、捕風捉影,都不是事實﹗」最近特偵組不是也結案了嗎?「已經結了,對啊,很清楚嘛﹗」

有關個人退休後的生活規劃,馬英九不願說明,只說這個問題他一定會在退休的時候告訴主持人,即便主持人要求先透露一點,他仍堅持不要,強調目前就是把工作做好,他一秒鐘都沒有浪費時間,因為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絕對不能夠在這個時候去想退休以後的事」,因為不能被以後的人質疑,「這個馬總統他最後一年,怎麼都在到處遊蕩。」

在訪談一開始,主持人幫年輕網友問馬英九,就任七年多來哪些政策津津樂道,以後跟子孫談?如果時間可以倒回,有那一件事可以用更圓滿的方式處理,會做得更好?

馬英九表示,自己這七年多來做了很多事情,在兩岸、外交都有一些突破性發展,其他在一些社會議題上,譬如取締酒駕,也產生了很正面的效果,另外在農業方面,政府推動小地主大佃農,擴大耕種面積,提高糧食自給率,「我每次晚上想到這個,我就感到很安慰。」

至於該反省的政策,他說,「很多人批評這個證所稅或者油電價格,我們也許可以做得更細膩一點」,「當年油電雙漲,被民眾罵,如果重新來做的話,我們會在時間在方式上可能做一些調整」,但他也說,「我們不能夠一方面要電,但是又不要電廠,這是做不到的事情,所以有時候要把這個向民眾說明的話,很少不惹罵挨的。」

有趣的是,當馬英九提出一連串執政績效的統計數字後,被主持人誇讚當一個總統真辛苦,要記這麼多的數字,很不容易時,馬英九當場回了一句,「那不是我常挨罵的原因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