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中森輔選未達洪秀柱?幫台商訂返台投票機位 未明支持誰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輔選未達洪秀柱?引發揣測。(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輔選未達洪秀柱?引發揣測。(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7/02 0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台商一向被視為國民黨重要投票部隊之一,據報導,海基會今年已經啟動協調返台投票機位作業及台商投票意願調查,但吊詭的是,即使國民黨已有2016總統準候選人洪秀柱,卻沒有同步下達支持洪秀柱的輔選令,引發多重揣測。

《風傳媒》報導,為爭取台商選票,海基會今年自端午節前後就展開台商返台投票的機位協調事宜及台商投票意願調查等,在本月22日舉行與台商會長的閉門會議,主持人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刻意不提及支持那位候選人。

依慣例,這種機位協調會同步下達輔選令,將國民黨支持對象以正式或非正式方式向台商傳達,彼此以默契形式進行,避開行政不中立的批評,卻可以達到輔選效果。

但是,今年氣氛顯然很不一樣,《風傳媒》報導,不止林中森未下達特定支持對象的輔選令,連台商也充滿觀望氣氛,尚未決定是否返台的人數增加,連返台投票意願明顯降低。

由於林中森是政壇知名的「擁吳大將」,即使洪秀柱已經是國民黨準候選人,可是,在6月22日一場海基會舉辦的台商座談會中,把洪秀柱排在門外,而當晚的的晚宴卻是副總統吳敦義逐桌敬酒,引發政壇側目及不同傳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