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柏村發表新書 籲兩岸正視抗戰史實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今天舉行新書表會。(記者羅添斌攝)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今天舉行新書表會。(記者羅添斌攝)

2015/07/01 18:4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今年適逢抗戰勝利七十週年,對於中國誇大共產黨在抗戰中的貢獻,扭曲抗戰史實,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今天呼籲兩岸應該要正視史實並慎重處理,在錯誤中反省並學習。

郝柏村去年到中國大陸華北、華中及華南等區,到各個抗戰重要戰役戰場參訪,今天發表「郝柏村重返抗日戰場」新書,由天下文化出版;包括前國安會祕書長丁渝洲、胡為真,許歷農、周仲南、李禎林、陳廷寵等十餘位退役上將,有近百位退將及政要都出席發表會。

國防部將在本週六舉行國防戰力展示活動,會後被詢及會不會出席時,郝柏村說他沒有收到邀請;另對軍方塗銷戰機上代表抗戰紀念圖騰彩繪的日本國旗,郝柏村則說,他不知道,不清楚這件事。

郝柏村今天在會中指出,由於中共當局誇大共產黨在抗戰中的貢獻,甚至稱抗戰為其領導,數十年來使社會大眾無從得知真相。在旅程中參訪蘆溝橋畔中國人民抗日紀念館時,看見展覽室內的說明,竟稱抗日戰爭是由中國共產黨主張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顯然扭曲了抗戰是由蔣介石領導的史實。

郝柏村也提及走訪堪稱抗戰中最為慘烈、最令人動容的一役--衡陽保衛戰的張家山戰場過程。此處於抗戰勝利後,共三千九百餘具陣亡將士的遺骸集體安葬於此,並立碑紀念。然而,到了1985年,衡陽為了興建氣象台,竟將烈士塚墓全部剷平。郝柏村說,他行經於此時,看見這些為國家犧牲生命的民族英雄,竟遭受如此對待,內心感慨萬千,無限悲慟。

在與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發行人王力行的對談當中,郝柏村談到日本會在二戰投降的原因,不僅是普遍認知的美國參戰,及在長崎、廣島投下的兩顆原子彈,最重要的是,若無國軍抗戰八年中深遠的戰略與準備,日本絕對不可能在二戰中投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