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南媽開光百週年 王金平被拱選總統

宮廟代表贈送王金平枕頭,祝他「高枕無憂」。(記者黃文鍠攝)

宮廟代表贈送王金平枕頭,祝他「高枕無憂」。(記者黃文鍠攝)

2015/07/01 16:16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祀典大天后宮鎮南媽開光百週年,廟方舉辦系列活動慶祝,立法院長王金平應邀前來主祭,受到與會各宮廟主委熱情歡迎,還有人特別準備一對枕頭送給他,祝他「高枕無憂」,廟方也發動在場人員高喊「選總統」,「當選」,宛如造勢大會。

對外界關注八仙塵爆案後續,王金平表示政策法令不合需求的,行政部門要儘速檢討,送到立法院來,政府應結合各界,持續關注並安頓傷者身心靈,目前社會有很多關注人傷者醫療問題,是否為八仙氣爆事件成立醫療基金會,值得研究。

鎮南媽開光百週年,祀典武廟舉辦系列活動慶祝,除了有祈福法會,祝壽典禮,接受各友宮廟祀宴外,7月4、5日鎮南媽還將巡遊府城全境。

廟方為鎮南媽舉行祝壽大典,邀請王金平及地方政要前來祝壽,上午10時,王金平抵達會場,就受到參與活動的各宮廟主委團團包圍,加油打氣,展現超高人氣。

在廟方安排下,王金平循古禮向鎮南媽上香祝壽,在進行到「送神」前的「望燎」儀式時,參加成員一邊看著焚燒的煙火冉冉昇天,並隨著工作人員引導,喊出「風調雨順」、「四時無災」等吉祥話,此時,大天后宮主委曾吉連冷不防高喊「讓王院長選總統啊」,參與祭典的宮廟主委們隨即大聲回應「有喔」,曾也趁勢高喊三次「當選」,現場氣氛熱烈。

王金平和與會代表共飲平安酒,場面熱烈。(記者黃文鍠攝)

王金平和與會代表共飲平安酒,場面熱烈。(記者黃文鍠攝)

王金平向鎮南媽祝壽。(記者黃文鍠攝)

王金平向鎮南媽祝壽。(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