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長廷:總統大選應回歸「內政」議題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認為,2016總統大選應回歸內政議題,才符合人民期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認為,2016總統大選應回歸內政議題,才符合人民期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01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指標民調日前針對總統候選人統獨立場調查,37%民眾認為國民黨的洪秀柱傾向「急統」,也有37%民眾認為民進黨的蔡英文傾向「急獨」。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天主持廣播節目時表示,總統大選主戰場應回歸內政議題。

台灣指標民調29日公佈最新大選民調顯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雖主張「維持現狀」,卻有37%的人認為蔡英文立場偏獨,而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也有37.1%的人認為立場偏統。

謝長廷表示,就歷史淵源感情上民進黨是比較傾向獨立,國民黨的淵源是比較傾向統一。但現實民意上人民是反對急統急獨,所以各政黨總統候選人都會加以修正,避免被誤會是急統或急獨,甚至把對手推向急統或急獨,這就是政治現實。

謝長廷認為,過往愈接近選舉就會有愈多人都說自己是中間路線,或是中間立場,所以也常被批評是騙選票,這也是民主選舉的結果,因為必須受民意制約。不過,謝長廷也呼籲,這次選舉不應該將主戰場放在兩岸,應該放在經濟、社會、教育、文化等議題,並提出具體解決政策,才是人民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