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至今未開設緊急應變中心 姚立明批政府無能

姚立明在政論節目上呼籲,針對八仙意外,政府應展現該有的能力,而不是從事發到現在,都只看到人民的自救能力而已!(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姚立明在政論節目上呼籲,針對八仙意外,政府應展現該有的能力,而不是從事發到現在,都只看到人民的自救能力而已!(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5/06/30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樂園於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意外,導致近500位民眾燒燙傷,目前也仍有許多病患在加護病房接受救治。雖然行政院今表示第二預備金已準備好了,不過前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今晚則在政論節目上批評,八仙意外已如此嚴重,行政院卻直到現在才答應使用第二預備金,且總統馬英九至今也未開設緊急應變中心,讓他直批許多官員只會說廢話,卻沒有展現出政府應有的能力。

姚重批官員只會說廢話

《重磅新聞》主持人姚立明今晚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針對近日的八仙爆炸意外進行評論。姚立明一開始先以颱風為例,指有些颱風來時都會開設緊急應變中心,但八仙意外如此嚴重,總統馬英九至今都還不開設,卻只顧著向傷患表達慰問,一些官員也只會公開表示「不會讓相關人等跑掉」、「以後禁止使用彩色粉末」、「地方政府與民眾科學知識不足」等。姚立明認為,這些都是「廢話」,因為政府現在最應該做的,就是進行部會整合,決定要把國家的力量放在哪裡,但事件發生到現在,卻只看到政府的無能!

姚立明也批評,行政院直到今天才宣布第二預備金準備好了,他質疑,第二預備金就是為了意外,為了臨時的緊急災難預備的,卻連啟用都要想這麼久。姚立明也指出,意外發生的第一時間,政府連交通管制也沒做好,並舉陽明山假日也會管制車輛為例,指難道與地方政府協調,要求在當晚的幾個小時內准出不准進,又能(會)怎樣?

姚籲政府妥善配置醫護人力

姚立明也提到,目前全台的燒燙傷專屬病房只有200個不到,就是因為一般時期不會有大量案例,但由於八仙意外造成大規模傷患,現在可說是準戰爭。不過據他了解,現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交完班了還得留在現場,讓他很懷疑這樣還能撐多久。

因此姚立明提出,政府應該對醫護人力進行妥善的配置,像是否有可能南醫北送,協調醫護人力支援,因為針對這些燒燙傷病患,醫護人員暫時都得持續24小時的進行看顧,且這樣的連續性看顧方式也不是短時間就能解除。姚立明認為,有些醫院的人力已經到了頂點,所以他呼籲政府應展現該有的能力,而不是事發到現在,只看到人民的自救能力而已!

姚立明批評,八仙意外如此嚴重,但總統馬英九至今都還不開設緊急應變中心,只顧著向傷患表達慰問,(圖擷自年代新聞)

姚立明批評,八仙意外如此嚴重,但總統馬英九至今都還不開設緊急應變中心,只顧著向傷患表達慰問,(圖擷自年代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