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機塗銷日本國旗 空軍解釋:飛行時無法辨視

原噴有抗戰紀念圖騰的戰機,座艙下方原有代表擊落日機的16面日本國旗,但軍方已經予以塗銷,右方的飛虎圖案則是保留。(記者羅添斌攝)

原噴有抗戰紀念圖騰的戰機,座艙下方原有代表擊落日機的16面日本國旗,但軍方已經予以塗銷,右方的飛虎圖案則是保留。(記者羅添斌攝)

2015/06/30 18:5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空軍為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在二架戰機上噴塗有鯊魚頭,飛虎等紀念圖騰彩繪,還噴有代表擊落日機的日本國旗以示戰果,但在遭到日方關切抗議後,已將日本國旗的戰果圖予以塗銷。

空軍司令部今天傍晚解釋說,空軍F-16及IDF型機於「國防戰力展示」多次預校檢視後,彩繪機於空中飛行時,噴塗於機身之戰果無法辨識,並考量地面展示P-40戰機機身已噴塗戰果,經彙整各界意見後完成修正,將F-16及IDF型機戰果圖示消除。

空軍司令部今(30)日表示,空軍為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執行F-16及IDF型戰機紀念圖騰彩繪塗裝及地面陳展霍克Ⅲ型機、P-40型機,並在6月8日於新竹基地展示。

空軍說,為求慎重、考量效果呈現,及避免外界誤會,再經歷史考證後,對於紀念圖騰彩繪及參展裝備加以調整。

空軍司令部指出,空軍F-16及IDF型機於「國防戰力展示」多次預校檢視後,彩繪機於空中飛行時,噴塗於機身之戰果無法辨識,並考量地面展示P-40戰機機身已噴塗戰果,經彙整各界意見後完成修正,將F-16及IDF型機戰果圖示消除。

空軍司令部說,在「國防戰力展示」活動結束後,基於戰備考量,所有彩繪機將恢復低視度迷彩塗裝。

空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空軍為使活動內容更臻完備,秉持精益求精之精神,不斷研究與考證,希望能符合歷史意義,務求將最好的戰力展示效果,呈現於國人面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