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紫軍:政府是國家中最大服務業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今天頒發「政府服務品質獎」,強調除了把服務品質做好還要重視創新。(取自國發會臉書)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今天頒發「政府服務品質獎」,強調除了把服務品質做好還要重視創新。(取自國發會臉書)

2015/06/30 21: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表示,政府國家中最大服務業,除了把服務品質做好還要重視創新;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更進一步說,公務人員最重要的還是服務的熱忱,他並說,民眾每年交所得稅,就是買政府的服務,若對政府服務不滿意,每隔幾年,用選票改選所謂董監事也就是我們的首長,邏輯跟企業經營是一樣的。

國發會今日舉行年度「政府服務品質獎」頒獎典禮,今年有174個政府機關及單位報名,50個單位入圍,經評審實地考評,最後有30個單位獲獎,包括台南市交通局、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行政院農業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台東縣政府計畫處等。

政府服務品質獎緣起於馬政府上台後推動「政府服務創新精進方案」,以競爭代替考核,鼓勵各機關運用各種創新策略,因地制宜提供讓民眾有感的服務。

張善政在致詞時表示,若問民眾最常用的服務業是甚麼?一般人並想到的都是便利超商,不會想到政府,看起來民眾使用政府服務好像沒有付甚麼錢,實際上,民眾繳納所得稅,就是用來買政府服務,若不滿意,就會用選票改選董監事即首長。

他認為,好的政府服務不只要創新、改變最重要的是熱忱,有朝一日,若民眾回答最常用的服務業不會說便利商店,而是政府戶政機關、地政單位,「才是我們成功的一天」。

杜紫軍則強調要網實合一,「多用網路就能少用馬路」,亦即有些政府服務若能透過網路提供就能節省民眾舟車勞頓,提供民眾便利。

張善政也強調網路在政府服務的重要性,他說民眾對於政府服務品質的評價不一定會在當下說出來,但回家後會在網路上抱怨,政府要知道民眾真實的意見,應該多收集民眾在網路上的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