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院應遷往台中 林佳龍:打造副首都

民進黨縣市首長第二次會議27日上午於台中市長榮桂冠酒店舉行,由地主市長林佳龍(右一)率先致詞。(記者廖耀東攝)

民進黨縣市首長第二次會議27日上午於台中市長榮桂冠酒店舉行,由地主市長林佳龍(右一)率先致詞。(記者廖耀東攝)

2015/06/27 15:10

〔記者陳慧萍/台中報導〕民進黨今天在台中市舉行執政縣市首長會議,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在高鐵一日生活圈之下,台中到台北、高雄都在一小時內,應將台中定位為副首都,將國會及部分行政部門遷往台中,帶動台灣下一波發展。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率全體執政縣市長齊聚台中,舉行第二次執政縣市首長會議,共商總統大選的區域聯合政見,林佳龍致詞表示,台中是中台灣的核心,為平衡台灣整體區域發展,同時降低台北做為首都的壓力及風險,建議將國會與部分行政部門遷往台中,一方面讓台中成為新興政經中心,另一方面也促使國家財務及資源分配,更符合區域均衡之目標。

林佳龍當面向蔡英文表示,台中需要在交通、產業及文化觀光上有具體建設,包括「大台中一二三」,藉由花博、東亞青運讓中台灣共存共榮;並完善中彰投交通路網,串聯中台灣的產業與各區域發展,包括大台中山手線及捷運等軌道運輸,及生活圈道路之串聯,如「台中大肚-彰化和美跨河橋樑計畫、「金馬東路大肚溪橋樑新闢工程」等等。這些交通建設都有賴中央支持。

林佳龍並說,大台中海空雙港,是中台灣的對外門戶,對中台灣崛起甚為關鍵,應擴大地方政府的參與。期盼中央與地方應攜手合作,共同達成「客從雙港入、貨從雙港出」之目標,此外,促成台中烏日副都心與彰化新都心的串連,打造烏溪兩岸雙子城,也是中台灣發展重要戰略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