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到台東 重申與原民是伙伴關係

民進黨台東大武鄉原住民族聯絡站今晚成立,蔡英文重申民進黨與原民間的伙伴關係。(記者陳賢義攝)

民進黨台東大武鄉原住民族聯絡站今晚成立,蔡英文重申民進黨與原民間的伙伴關係。(記者陳賢義攝)

2015/06/25 21:5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點亮台東、點亮部落」民進黨台東大武鄉原住民族聯絡站今晚成立,黨主席蔡英文抵東揭牌,除重申民進黨與原民間的伙伴關係,並強調重返執政,將落實推動原民自治、擴展部落經濟及強化台東對外交通,為部落年輕人打造一條回家的路。

民進黨原住民族台東大武聯絡站成立

蔡英文今晚在立委劉櫂豪及黨徵召平原和山原立委參選人陳瑩、瓦歷斯.貝林陪同下,前往大武鄉大鳥村活動中心主持聯絡站成立大會。蔡英文表示,望能透過聯絡站的成立,進一步與原民部落聯結,讓部落更貼近民進黨,也讓民進黨更了解部落情況及需求。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與原民朋友已形成伙伴關係,很多原民運動訴求,民進黨都抱持著同情的態度,對原民自治的主張,則採取強力支持,前次執政就將相關原民法規研擬好,很可惜未獲得國民黨支持,而原基法的立法通過及原民台的成立都是在民進黨執政期間完成。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過去雖與原民部落淵源不深,但對原民政策是相當認真,倘若2016有機會執政,將採取實際行動落實原民自治,而非表象,不論是地上所有權、財政規劃都將確實推動;另有關部落經濟發展,也將研擬政策和覓尋資源,快速拓展部落農業,為部落年輕人打造一條回家的路,也讓部落有一個新的開始。

至於交通方面,則將強化台東對外交通,讓台東對外更順暢,讓更多人願意來台東,也讓台東人可以安全便利的跟台灣每一地方聯結,更希望透過交通、經濟發展策略,平衡城鄉差距和地方發展。

民進黨台東大武鄉原住民族聯絡站成立,由蔡英文(右四)等人連袂揭牌。(記者陳賢義攝)

民進黨台東大武鄉原住民族聯絡站成立,由蔡英文(右四)等人連袂揭牌。(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