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為同志發聲 綠黨楊智達參選南市立委

8年級生楊智達將代表綠黨角逐台南市立委席次。(綠黨提供)

8年級生楊智達將代表綠黨角逐台南市立委席次。(綠黨提供)

2015/06/25 10:16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台南市立委選情向來是民進黨的極優勢戰區,不過年僅23歲的綠黨台南市黨部祕書長楊智達宣告將出馬挑戰「綠營」,公開出櫃坦承同志性向的他,除了主打廢核、護樹、環保及動保議題外,也強調將為同志平權等性別議題發聲,本週六將正式舉辦參選記者會。

楊智達表示,他曾經是個受虐兒,小學時被送往潛能開發營學習吞火及各種超乎體能的訓練,陸陸續續地參與1年後才得以逃離,這段曾登上平面媒體頭版的往事,加上他的同志身分,讓他深刻體會到「被社會壓迫」、「喘不過氣」的感覺。

楊智達認為,現有的民代並無法真正反映人民心聲,也沒有真正解決人民的問題,但人民卻都只能從藍、綠兩大勢力去選擇代言人,「政治不應只有兩個選擇」,因此決定出馬挑戰故鄉台南的立委選舉,「讓我們不用再含淚投票!」

據了解,綠黨將於本週六下午2點,在成功大學旁的Masa Loft為楊智達舉辦正式參選記者會,當天包括伴侶盟、南鐵青年等團體也會到場力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