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禁用生煤條例明討論 環保署長考慮加開公聽會

環保署長魏國彥今受訪時表示,明天跨部會研商會議以檢視法律位階為優先,若意見無共識,考慮再加開一場公聽會。(記者蔡穎攝)

環保署長魏國彥今受訪時表示,明天跨部會研商會議以檢視法律位階為優先,若意見無共識,考慮再加開一場公聽會。(記者蔡穎攝)

2015/06/23 15:57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環保署明將開會討論雲林縣日前公告的生煤禁令是否予以備查,環保署長魏國彥今受訪時表示,明天跨部會研商以檢視法律位階為優先,若意見無共識,考慮再加開一場公聽會。

雲林縣日前公告的《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規定1年後縣內產業不得使用石油焦、2年後不得使用生煤,除了經濟部已表態反對,台電也擔憂可能導致限電。

魏國彥今在頒獎活動後表示,該自治條例牽涉《憲法》、《地方制度法》、《環境基本法》和《空污法》等法律,明天將請經濟部、內政部、法務部和行政院法規會就法律位階進行檢視,若意見無共識,會走法制程序並納入公民參與,考慮加開一場公聽會。

但魏國彥也說,環境議題與產業管理、國家發展密切相關,「中央、地方都有責任」,「每個地方都要照顧到」,若產生衝突恐讓國家治理產生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