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億男是郭台銘?柯建銘作證:柯文哲會錯意

名嘴周玉蔻因爆料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捐獻3億元給柯文哲的對手(指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陣營),遭郭台銘提告妨害名譽並求償1000萬元,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審理,民進黨籍立委柯建銘以證人身分出庭應訊。(記者羅沛德攝)

名嘴周玉蔻因爆料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捐獻3億元給柯文哲的對手(指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陣營),遭郭台銘提告妨害名譽並求償1000萬元,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審理,民進黨籍立委柯建銘以證人身分出庭應訊。(記者羅沛德攝)

2015/06/23 12:2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名嘴周玉蔻今年1月15日說,捐贈3億元給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對手陣營的企業家,就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郭台銘控告周玉蔻民事求償1000萬元並登報道歉,台北地院今傳喚立法委員柯建銘作證,柯建銘說他跟柯P說的是郭台銘捐3億元給郝龍斌市府蓋世博台北館,是柯文哲自己會錯意,「我講得很清楚,是柯文哲會錯意,他自己講的話,自己負責」。

柯建銘作證時說,周玉蔻自始至終未向他查證,很納悶為什麼法院可以傳他當證人,「如果私下聊天就要被傳到法院作證,那麼民事庭會開不完」;周玉蔻:「你在1月15日上午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沒否認啊!」柯建銘反擊:「是你報導前要查證,應該是你來問我才對啊!」

柯建銘說,他和柯文哲是多年好友,柯文哲常到他辦公室和他討論選舉,去年7、8月間柯文哲到他辦公室提到希望柯建銘代為引見郭台銘,「我心想這有點麻煩,我和郭台銘不熟,從來沒主動打給郭台銘過,且郭台銘政治立場這麼鮮明,我不知怎麼處理,非常尷尬」,就回答柯「好啦,我講講看」,但並未積極處理。

柯建銘說,之後大約1、2週,他在新北深坑福容飯店一場餐會巧遇郭台銘,柯只吃1、2道菜就有事要先走,郭台銘也起身追過來和他講話,跟他說有接到柯文哲辦公室打電話來請求見面,郭請柯建銘轉告柯文哲「不方便」,他就知道郭的意思了,2人對話大約不到1分鐘。

柯建銘說,他之後1、2天與柯文哲約在他辦公室見面,談了4、50分鐘,提到郭台銘的事,他身為傳話人,為了顧及柯文哲、郭台銘雙方感受,言語盡量不要讓雙方誤解,也怕柯文哲若知道被郭直接回絕會傷心,就講得比較委婉,他向政治素人柯文哲回顧郭台銘歷來鮮明的政治傾向,包括2012年蔡英文選輸,就是因為郭台銘帶著企業界挺馬,郭也曾捐3億給郝市府蓋世博台灣館,「我是在告訴柯文哲,郭台銘不可能支持他」,柯文哲回他說:「既然不方便,那就算了」。

柯建銘說,選舉結束後,1月14日柯文哲在電視節目訪問時講到三億男,「我看到節目也嚇一跳」,15日周玉蔻點名三億男就是郭台銘,16日郭台銘告周玉蔻,17日他和柯文哲一起受邀到大直典華飯店交接典禮致詞,兩人比肩而坐,他就悄聲告訴柯文哲:「你說的都不對,一定會出事,你會錯意、講錯話了,法院一定會傳我們做證」。

柯建銘還透露,上次柯文哲為此案作證的前夕,柯文哲有打給他約見面,他再次跟柯說世博館3億的事只是當初對話講到的其中一件,是柯文哲會錯意。

法官問,柯文哲作證時有說,選前柯建銘告訴他「人家已經出3億了,不要再換人了」,是否屬實?柯建銘答說,這絕對不是他的原話,這不是他的語氣,且郭台銘就算沒捐3億,也不會支持柯文哲,他的原話應是「郭台銘不可能支持我們」,捐3億政治獻金是違法的,郭台銘和他不熟,怎麼可能告訴他這種事,「柯文哲自己把我的話解讀成這樣子,我也沒辦法」,「柯文哲自己說的話,自己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