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年晃:洪秀柱的「一中同表」 更讓北京nervous

鍾年晃認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見圖)的「一中同表」,更可能讓北京緊張。(記者簡榮豐攝)

鍾年晃認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見圖)的「一中同表」,更可能讓北京緊張。(記者簡榮豐攝)

2015/06/19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時代》雜誌最新一期由民進黨主席暨總統提名人蔡英文擔綱封面人物,標題為「她可能領導唯一的華人民主國家,而這讓北京感到緊張(nervous)」資深媒體人鍾年晃表示,他不認為蔡英文的路線會讓北京太憂心,反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一中同表」,更可能讓北京緊張。

蔡:兩岸統一與否 台灣人民決定

壹電視19日晚間播出的《正晶限時批》討論蔡英文接受《時代》專訪並登上封面一事,來賓鍾年晃轉述專訪內容表示,蔡英文面對記者詢問是否撤銷台獨黨綱,並沒有明確答覆;而當被問到「兩岸會不會統一」,蔡則說應該由台灣人民決定。

鍾年晃認為,北京看了這個訪問內容,應該會把「nervous」這個字拿掉了,果然今天下午就有上海交通大學的學者受訪說「蔡英文的路線介於馬英九和陳水扁之間」,鍾年晃認為,北京就算不喜歡蔡英文的路線,應該也不會太擔心。

鍾年晃話鋒一轉說,北京最近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出的「一中同表」應該比較nervous,他們覺得「我還沒要跟你同表,你幹嘛那麼急?」

關於台獨黨綱存廢問題,鍾年晃補充,《時代》雜誌的記者功課做得不夠,其實民進黨自從1999年通過「台灣前途決議文」之後,台獨黨綱已經被取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