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中免簽未先知會 陸委會:我方呼籲中國會聽到

針對中國表示將於7月1日起實施台灣民眾來往中國免簽注(簽證),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今呼籲中國應正視兩岸分治的現實,避免引起台灣民眾的疑慮。(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針對中國表示將於7月1日起實施台灣民眾來往中國免簽注(簽證),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今呼籲中國應正視兩岸分治的現實,避免引起台灣民眾的疑慮。(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6/18 2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今公布《中國公民往來台灣地區管理辦法》,表示將於7月1日起實施台灣民眾來往中國免簽注(簽證)。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今天下午表示,中方並未事先知會,目前還在了解具體的實施細節。不過針對現場媒體追問,我方是否對「卡式台胞證」有想法,吳美紅則回應,「我今天的呼籲中國會聽到。」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4日簽署第661號國務院令,公布修改《中國公民往來台灣地區管理辦法》的決定,其中包括取消台灣居民來往中國辦理簽注以及簽注管理的相關規定。據《新頭殼》報導,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此事表示,「我們認為只要秉於相互尊重、能便利兩岸人員往來、有利交流秩序的進行,我方是正面看待。」

吳美紅指出,中方在14日宣布將實施免簽注,並未事先知會,因此陸委會已在15日透過常態聯繫溝通機制詢問國台辦,不過對方僅表示這是善意、便利的舉措,但並未具體回應實施細節。此外,陸委會也向中方表示,未來應知會卡式台胞證等的具體實施細節。

據報導指出,雖然吳美虹表示,已呼籲中國應正視兩岸分治的現實,避免引起台灣民眾的疑慮,不過針對現場媒體追問我方對「卡式台胞證」的想法,吳美紅則強調陸委會正持續要求對方知會細節,目前還不清楚實施的對象、範圍、功能,但相信她今天在記者會上的呼籲,中國會聽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