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僑力就是國力 朱立倫指示:開拓僑生生源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7日主持中常會,批民進黨因為一黨之私、選舉考量,不讓修憲案通過。(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7日主持中常會,批民進黨因為一黨之私、選舉考量,不讓修憲案通過。(記者簡榮豐攝)

2015/06/17 15:3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邀請行政院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專題報告「開拓海外僑生生源及相關規劃」,黨主席朱立倫聽完報告後裁示說,「僑力就是國力」,政府運用僑力,尤其要從教育做起,他並當場指示國民黨海外部、國際事務部以及國民黨海外分支單位,要全力支持僑委會政策,鼓勵僑民子弟返台就學。

朱立倫表示,許多來台僑生在返回僑居地後,都有傑出表現,留在國內的也能發揮長才,在今天台灣碰到少子化的狀況下,許多大專院校、研究所都需要新的同學加入,如果優秀的僑居地子弟可以返台就學,一方面能補充國內大學所需學生來源,許多僑生畢業後回到僑居地,可以為在東南亞努力的台商打拼,這些優秀人才還能成為東南亞各國與台灣重要的橋樑。

朱立倫說,僑委會的政策值得肯定,國民黨的海外部、國際事務部以及海外分支單位,都應該支持僑委會的政策,多鼓勵僑民子弟回台灣就學,將來一方面為國家所用,也拓展台灣的經濟實力。

國民黨17日中常會,邀請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專題演講。(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17日中常會,邀請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專題演講。(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