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小英家太有錢 不要給她政治權利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表示,去年底已感受強烈訊息,「你家如果太有錢,千萬不要出來當大官,像蔡英文不是家財萬貫,她是家財『億億萬貫』。」(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表示,去年底已感受強烈訊息,「你家如果太有錢,千萬不要出來當大官,像蔡英文不是家財萬貫,她是家財『億億萬貫』。」(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6/16 15:00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為趕在明年總統大選合併公投,今天是立法院修憲案處理截止日,但朝野黨團上午協商破局,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直酸,十八歲投票權大家都贊成,但若在這次通過,青年明年大選也不能投票,「還是要等四年,但這四年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討論,急什麼?為什麼要急這四年後的東西?」

蔡正元反批,若要為了刺激修憲投票率,可以綁總統、立委大選,但若真要提高投票率,不如「綁」他所提案的反廢死公投,「大家絕對站出來反對廢除死刑,綁這個比較實際。」

今上午甚至傳出國民黨考慮總統與立委脫鉤,外界解讀是為了洪秀柱考量,蔡正元反酸,「洪秀柱會選越來越好,放心,普遍獲得廣大人民支持。」

蔡正元話鋒一轉,痛罵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太有錢,他批評,去年底已感受強烈訊息,「你家如果太有錢,千萬不要出來當大官,像蔡英文不是家財萬貫,她是家財『億億萬貫』。」

蔡正元強調,海霸王不是蔡英文家裡開的,「是她家的產業」,房子是蔡家的佔地三千坪,更位於台北市中山北路,台北市有多少年輕人能有佔地三千坪的大樓?「我都好羨慕喔,太有錢了,千萬不要再給她(蔡英文)政治權利,這是台灣人民永遠要記住的一件事。」

蔡正元更說,閣揆同意權比十八歲投票權更重要,若這次通過閣揆同意權,馬英九總統明年二月一日任命新的行政院長就必須受到約束、經過立法院審查;但十八歲投票權四年後才可行使,「急什麼?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幹什麼?」不急著這一次就通過十八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