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國民黨選將 賴清德︰選戰要能知己知彼

台南市長賴清德談國民黨選將。(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談國民黨選將。(記者洪瑞琴攝)

2015/06/15 16:0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民黨總統人選可能由立院副院長洪秀柱出線,而副主席郝龍斌也將來台南選立委,民進黨「人氣王」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對於藍營在「深綠選區」看法,他受訪時表示︰「選舉如選戰,要能知己知彼」。

賴清德說,國民黨提名任何人都尊重,最重要的是民進黨所提名候選人一定要繼續加油,不因南市的選區傳統支持民進黨就有任何鬆懈,尤其民進黨在下屆總統大選裡,不僅僅要贏得大勝利,而且立委有一個過半的目標,每一席都不可以少,每一席都要非常認真投入,既讓自己立委能夠當選也能夠協助總統選票,在台南便立下整個台灣贏的基礎,所以非常重要。

對於洪秀柱「破磚」成功,賴清德認為,未來兩位女性總統候選人提出國家政策,大家理性論辯,爭取國人支持,對台灣整個新的政治文化有正面的影響。

至於曾與洪秀柱在立院曾經交手過,賴清德說,在立院因一起十多年,大家都熟識,有時候在議事進行當中,有些意想不到的事情,這在立法院本來就常常出現,所以應該沒有什麼特別的。

外界也認為洪秀柱在南部影響力不大,所以國民黨這次派了很多「刺客」南下征戰。

賴清德認為,選舉如選戰,知己知彼非常重要,可是在知彼之前更重要的是要知己,這也是為什麼他不斷強調,民進黨不管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是誰,或立法委員候選人是誰,自己都要非常認真、非常賣力,要提出好的對策,盡全力去爭取國人支持。

賴清德表示,國民黨提名洪秀柱總統候選人,是不是有辦法發揮母雞帶小雞角色,應該都會有,不會說沒有,至於說未來能夠發揮多少程度,值得觀察,但民進黨一定要自己做好,發揮最大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