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建越拆越多 柯文哲:國家恥辱

台北市議會12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左)答詢。(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會12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左)答詢。(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12 15:54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大刀闊斧拆226件違建,此舉讓全國人民看到柯的決心,但市議員周柏雅今(12日)質詢表示,226件違建其實僅處理90件,130件違建根本無法進入查看是否復建,此外,已拆除的96件違建,甚至有14件「死灰復燃」。柯文哲坦言:「明白地講,(違建)是國家的恥辱。」

周柏雅說,柯上任後積極拆除違建,但近半年來,市府竟再次接獲1400餘件違建檢舉案,現仍有938件未拆,而「226大限」後的3月23日至5月25日則有280件,共205件未拆,顯見違建「越拆越多」。

周柏雅調閱資料,發現在議會協調違建案件逾3次以上的件數很多,有些甚至高達7、8次;他認為,如果違建不能拆,也要說明理由,有公安、營業收益或影響交通衛生者應該優先拆除,且違建舉報需公開透明,他同時要求建管處也要關注海砂屋、輻射屋、山坡地違建、非法工廠的問題。

「周議員說完,我有靈感了。」柯文哲坦承,226專案僅拆除3個隔間以上的違建,但違建愈拆愈多,其實是國家長期累積的問題、國家的恥辱,顯見人民不太「屌」政府,他也承諾,8月將公布北市違建處理方案,從法律面根治違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