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擬提反廢死公投 苗博雅打臉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擬提「反廢死公投」,社會民主黨立委參選人苗博雅以過去民間提ECFA公投被公審會駁回的例子,打臉蔡正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擬提「反廢死公投」,社會民主黨立委參選人苗博雅以過去民間提ECFA公投被公審會駁回的例子,打臉蔡正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6/11 1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多次在臉書上表態反對廢死,今(11日)針對此議題再度表態,擬提「反廢死公投」,與明年的總統大選一起舉行。蔡正元表示,總統馬英九和法務部都「以廢死為終極目標」,忽視反廢死民意,為了解決爭議特別提案舉辦公投。然而社會民主黨立委參選人苗博雅提出過去「ECFA」公投的經驗,打臉蔡正元。

蔡正元在臉書上指出,目前總統馬英九和法務部都「以廢死為終極目標」作為政策方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主張廢死。蔡正元表示為了解決廢死與否爭議,將提案舉辦「反廢死公投」,打破現有政策。他也說,若是最後通過我國不能廢除死刑,反廢死將會是我國的最高刑事法律,如果任何人違反都可予以彈刻撤職,或以瀆職罪判刑。

對此,曾和蔡正元在政論節目激辯的苗博雅在臉書上發文,全文模仿蔡正元臉書發文方式「正元體」,指蔡正元草擬的公投主文「你是否同意我國繼續執行死刑且不能廢除死刑?」其實是打了公投審議會一巴掌。

苗博雅指出,2010年民間提出主文是「你是否同意政府與中國簽訂『ECFA』?」的ECFA公投,遭到公審會駁回,因為公審會認為公投主文應該和現狀相反。苗博雅表示,蔡正元將提出的「反廢死公投」和目前死刑仍然存在的情況是一致的,等於打了當年公審會一巴掌。

苗博雅文末又說,現行的「鳥籠公投法」門檻極高,但國民黨的立場是反對補正公投法,假若反廢死公投沒有通過,「豈不是石內卜了嗎?」

苗博雅臉書連結:

內卜,是你?2010年民間提出ECFA公投主文是「你是否同意政府與中國簽訂『ECFA』?」遭公投審議會以「應持改變現狀之立場,使符合《公投法》設計」等理由駁回。當時公審會認為公投主文必須和現狀相反蔡委員和國民...

Posted by 苗博雅 MiaoPoya on 2015年6月1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