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客家桃花園 環委:先完成水保工作再重新提案

前苗栗縣縣長劉政鴻任內推動的「客家桃花源」出磺坑地區優質環境改造計畫,因苗栗縣府財源困窘,今向環保署提出環說書內容變更。(記者蔡穎攝)

前苗栗縣縣長劉政鴻任內推動的「客家桃花源」出磺坑地區優質環境改造計畫,因苗栗縣府財源困窘,今向環保署提出環說書內容變更。(記者蔡穎攝)

2015/06/10 16:12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前苗栗縣縣長劉政鴻任內推動的「客家桃花源」出磺坑地區優質環境改造計畫,因苗栗縣府財源困窘,今向環保署提出環說書內容變更,以無足夠經費持續進行開發為由,申請停止環境監測;環委認為,縣府應提出排水工程補救計畫,要求完成水保工作再重新提案送審。

「客家桃花源」基地位於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段,面積約18.6公頃,原規劃生態展演劇場、文創產業中心、服務中心、特色度假休閒別墅及提供藝文團體進駐表演的「水上花樹劇場」,基礎設施完成後,將採BOT方式委外營運,原已由知名的明華園與其他同業合組出磺坑桃花源公司得標。

苗栗縣府雖獲交通部補助3億元推動「客家桃花源」,但因用地問題拖了3年,中央補助款被收回,雖然該工程於去年1月底在劉政鴻主持下風光動工,但縣府財源困窘,繼任縣長徐耀昌決定不再興建,日前已向交通部撤案。

不過,苗栗縣政府今強調,縣府只是同意先撤案並辦理停工、停止監測,計畫並沒有中止,整地排水工程則完成9成。但環評委員審查排水工程尚未完工,認為應提出補救計畫,要求苗栗縣府在水保計畫完工後再重新提案送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