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吳敦義粉絲團開砲!酸洪秀柱、暗批「王賊」

目前已有網友成立「全力支持吳敦義選總統」粉絲團。(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目前已有網友成立「全力支持吳敦義選總統」粉絲團。(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6/10 0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2016總統大選由誰出戰仍不明朗,就在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呼聲漸高時,立法院長王金平一句若被徵召將「義不容辭」,又增添不少變數。週刊報導,隨著王洪之戰浮上檯面,副總統吳敦義其實過去半年來已跑遍台灣,且積極進軍網路,目前就有網友成立「全力支持吳敦義選總統」粉絲團,不僅有一細列專文細數吳的政績,批評王金平和洪秀柱也不遺餘力。

《壹週刊》報導,副總統辦公室回應,吳副總統目前無任何官方粉絲團,他知道這些粉絲團專頁的存在,但無法一一詳查內容或管控網友言論。

報導指出,知情人士透露,吳敦義陣營去年底開始向多家有選戰經驗的網路團隊徵詢報價,但網路界認為吳勝算不大,幾乎都沒有意願,最後由吳的策士和泛藍外圍組織來經營粉絲團,包括「全力支持吳敦義選總統」、「支持吳敦義選總統」、「吳敦義2016競選總統後援會」等,推出一細列「重新認識吳敦義」的專文介紹政績,還左打王金平、右批洪秀柱,甚至出現「王賊」的辛辣字眼。

「全力支持吳敦義選總統」粉絲團6月1日有網友PO出一篇QA,解釋吳為何沒去領表參加初選,強調「吳副絕對不是因為懼戰才不領表...他是為了要卡住王金平,王金平直到最後一天才宣布不參選,因為,他和吳副都在看對方的動作!吳副一旦出來領表,『王賊』勢必也會立刻跟進領表。」

這篇PO文另也提及,「有人說,國民黨這些大男人欺負洪秀柱一個女人,是故意要走徵召這條路...錯!沒人欺負她。現在都有按步在走「初選」這條路,就看她自己能否過得了30%這檻。...明知這個人不會贏,也不會治國,還要死抱著制度不放,然後等選輸那晚,大家再抱在一起哭?」

報導指出,這一系列專文出現後,維基百科關於吳敦義的資料最近也不斷被更新。去年底開始,更新頻率非常密集,甚至被維基百科警告,有關「白賊議之冤」的部分,還被維基百科指為「不中立」、「具爭議」、「不合適」,「有太多類似新聞稿或包含宣傳用語,請協助以中立的角度來撰寫此條目」。

副總統辦公室表示,在「全力支持吳敦義選總統」粉絲團PO出「重新認識吳敦義」專文的網友,帳號是否為真仍不知,但吳副總統應不認識,網路上任何支持或批評吳的言論,都無法代表吳敦義本人。

「全力支持吳敦義選總統」粉絲團6月1日有網友PO出一篇QA,內容出現「王賊」字眼。(擷取自「全力支持吳敦義選總統」粉絲團)

「全力支持吳敦義選總統」粉絲團6月1日有網友PO出一篇QA,內容出現「王賊」字眼。(擷取自「全力支持吳敦義選總統」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