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CSIS演說 提倡亞洲新價值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美東時間3日將在華府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說,主題為「台灣迎向挑戰—打造亞洲新價值的典範」。(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美東時間3日將在華府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說,主題為「台灣迎向挑戰—打造亞洲新價值的典範」。(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2015/06/03 23:02

〔記者陳慧萍/華府3日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美東時間3日將在華府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說,主題為「台灣迎向挑戰—打造亞洲新價值的典範」(Taiwan Meeting the Challenges Crafting a Model of New Asian Value)。

據了解,蔡英文將在演說中提到,台灣面對各種國內外挑戰,從自由民主受到侵蝕,到維持台灣經濟自主的不確定性與日俱增,都必須要作好應對的準備,但她認為,台灣在因應挑戰的方式,實際上也是在打造亞洲新價值典範的過程。

蔡英文所提亞洲新價值的主要內涵,包括了參與式民主、公平分配與社會正義、以創新為基礎的經濟,以及積極和平的外交作為。

在民主參與的部分,當許多亞洲國家人民仍在威權統治之下,台灣已經為建立民主感到自豪,並珍惜爭取而來的權利及自由。

就公平正義與經濟創新的部分,面對全球化造成的分配不均問題,民進黨已經準備推動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邁向以創新、就業及公平分配為基礎的新經濟,同時積極構建以社區為基礎的社會安全網,以補救傳統式家庭為主的照顧網絡,作為創新、永續、分配與社會正義的重要機制。

在積極和平外交部分,蔡英文將提出,當亞洲面臨民族主義、擴張主義、以及軍事衝突的日增威脅時,台灣將以奉獻及分享的精神,來締造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蔡英文認為,在打造亞洲新價值模式的過程中,台灣可以做為一個典範和鼓舞力量,以亞洲新價值照亮台灣,也照亮亞洲。

在此一演說中,蔡英文還將陳述台灣現階段所面對的民主、經濟與社會等層面挑戰及對策,並進一步提出在國家安全、對美外交、國際參與及兩岸關係的主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