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要小英公開訪美行程 陳其邁:馬英九給問嗎?

蔡英文訪美行程不公開,被藍委質疑搞黑箱作業。(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訪美行程不公開,被藍委質疑搞黑箱作業。(民進黨提供)

2015/06/03 2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廖國棟今天(3日)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訪美可能提及美豬、美牛等議題,要求蔡英文應該公開,不要黑箱作業讓人擔心,對此立委陳其邁在臉書回嗆,若馬英九依照違法課綱以及服貿的黑箱前科,他才是最該向民眾解釋,「馬英九給問嗎?」

針對蔡英文訪美行程不公開,廖國棟今天與黨內立委開記者會表示,不願看到民進黨參選人在國外進行「黑箱作業」,他質疑蔡英文要談什麼都不說清楚,應該把行程大方對外公開,民眾有權知道,「要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大方向國民講清楚。」

對此陳其邁在臉書反批,強調若依照國民黨記者會的邏輯,台灣容不下密室對話,那過去馬英九在課綱、服貿的黑箱前科,他才是最該向民眾解釋的。他也反問,「馬英九1日接見『美國經濟暨商業事務』助理國務卿芮福金,內容是否提及美牛、美豬議題?」要求馬英九對民眾說清楚。

陳其邁透露,明天蔡英文將在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上有重要陳述,「請國民黨立委稍安勿躁,拭目以待!」

此外,與蔡英文同行的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今天被問到美牛問題時則說,民進黨面對這些問題,「只能放在心裡」,民進黨不是執政黨,目前要處理這個事情的是政府。

相關連結請見︰

陳其邁臉書

針對國民黨質疑,陳其邁反批,馬英九才是搞黑箱,最該向人民解釋的是他。(圖擷自陳其邁臉書)

針對國民黨質疑,陳其邁反批,馬英九才是搞黑箱,最該向人民解釋的是他。(圖擷自陳其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