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臨時工廠登記卻被檢舉漏稅 中市議員懷疑有內鬼

工廠申請臨時廠登後遭檢舉漏稅,議員陳世凱(左)、王立任懷疑市府有內鬼。(記者張菁雅攝)

工廠申請臨時廠登後遭檢舉漏稅,議員陳世凱(左)、王立任懷疑市府有內鬼。(記者張菁雅攝)

2015/06/03 11:4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政府鼓勵違章工廠申請臨時工廠登記,但台中市議員陳世凱發現,取得臨時廠登的工廠8成多遭檢舉漏稅,且檢舉人提供的資料百分之百符合,不免令人懷疑申請資料外洩,「市府有內鬼」。

陳世凱表示,台中市是全台違章工廠最多的地方,為輔導其合法,政府實施臨時工廠登記制度,根據他掌握的數據,至今年5月20日,通過第二階段取得臨時廠登的廠商共有559家,有496家遭檢舉房屋稅漏稅,比例高達82.8%,且檢舉內容包括工廠建築圖與建築面積,資料百分之百正確。

陳世凱表示,民國102年,房屋稅檢舉獎金共發了1萬多元,在推動臨時廠登後,民國103年增為20多萬元,今年至目前為止更達53萬元,成長50倍。

陳世凱質疑,廠商向經發局申請臨時廠登,資料不應外洩,但檢舉資料中的面積建築圖,都是當初工廠給經發局的資料,市府是否有內鬼?

市長林佳龍表示,申請臨時廠登工廠遭檢舉的比例那麼高,非常不尋常,資料從哪裡來?可能有人為介入,他會請副市長張光瑤督導,務必調查清楚,避免有心人士從中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