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開向美質疑 未來台灣領導人是否維持兩岸現狀

馬英九回答美方學者提問時,公開質疑可能成為未來台灣領導人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否會繼續維持不統、不獨的兩岸現狀。(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馬英九回答美方學者提問時,公開質疑可能成為未來台灣領導人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否會繼續維持不統、不獨的兩岸現狀。(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03 11:33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與美國史丹福大學舉行視訊會議,馬強調,所謂的「台海現狀」,指的是「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馬並在回答美方學者提問時,公開質疑可能成為未來台灣領導人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否會繼續維持不統、不獨的兩岸現狀。

馬的這項質疑,明顯是向美方直接挑明質問,若是蔡英文未來成為台灣國家領導人,是否會保證不推動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台灣獨立的政策。

馬在視訊會議開始的專題演講中指出,他2008年上任以來,就堅持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現狀。在這樣的框架中,所謂的「現狀」,指的就是「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

而在回答美方學者提問時,馬表示,過去7年中,他同時也清楚說,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也決心不要推動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台灣獨立的政策,這些保證已經成為重要基石,讓現狀非常穩固,歡迎任何人支持維持現狀的政策,但所謂現在的現狀,並不是7年前的現狀,如能做到這點,他相信和平與穩定在兩岸一定可以繼續維持。

馬特別指出,這些年的民調都顯示,超過8成人民支持兩岸現狀,這就是為什麼即使是反對黨的總統候選人也說要支持現狀。

但馬最後公開向參加視訊的美方前政府官員及學界質疑,他不知道台灣人民是否有信心未來的國家領導人會繼續維持這樣的現狀(I don't know wheather everyone is confident that in the future the leader of Taiwan will do tha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