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2晚安新聞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今(2)日下午在議會質詢時,質疑是柯文哲下令取消「護童專案」才會釀禍,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今(2)日下午在議會質詢時,質疑是柯文哲下令取消「護童專案」才會釀禍,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5/06/02 23:20

6/2晚安新聞一覽

秦慧珠質詢遭打臉 把北市警察局長叫來飆罵

女童割喉案,學童安全引發關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今日下午在議會質詢指出,柯文哲取消護童專案是嚴重疏失,柯文哲反問「我在哪裡下令取消,什麼時候下令取消」,還要秦不要常看報紙電視。一旁的警察局長邱豐光則補充,護童專案早在101年就取消。

邱豐光今日晚間則表示,「護童專案」全部均依警政署法令執行,市警局也於5月29日也重新啟動「護童專案」;北市警局也指出,「護童專案」於101年廢止後,由各校視需求個別申請。北投事件發生後,市警察局在5月29日通報恢復「護童專案」,市長也同意。

詳見:

●秦慧珠質詢遭打臉 把北市警察局長叫來飆罵

●護童專案取消挨批 柯P:我何時下令取消?

●北市警局澄清 護童專案已重新啟動

興大研究團隊 找到抑制MERS藥物契機

南韓MERS疫情拉警報,中興大學教授侯明宏研究團隊找到開發抗MERS病毒藥物契機!目前已找到可抑制MERS核殼蛋白活性的藥物,理論上可據以抑制MERS病毒產生;因台灣目前沒有MERS病毒,將與美方合作進一步研究該藥物是否能抑制MERS病毒,若可行將可望據以開發抗MERS病毒藥物。

詳見:

●興大研究團隊 找到抑制MERS藥物契機

●高雄長庚否認有MERS病例 並啟動防疫機制

●南韓MERS疫情擴大 國內口罩工廠加班因應

反黑箱課綱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籲教長道歉

有關教育部長吳思華對學生反黑箱課綱提出三點處理原則,由高中歷史老師成立的「歷史教師深根聯盟」今天發出聲明,要求教長先道歉並允諾守法,才有和解的可能。

聲明指出,黑箱政治,編出外行課綱固然不行,黑箱砍掉歷經3年研修、審議出來的課綱,同屬濫權違法,人窮則返,聯盟因此主張在爭議未定之前,先退回到九五暫綱。那部課綱也是目前爭議課綱中,留給學生和老師,教即學,學即教的最大的自主空間。

詳見:

●反黑箱課綱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籲教長道歉

●反黑箱微調課綱 189校臉書聲援

●拒當沈默的一群 埔里高工反黑箱課綱

●高雄反課綱怒火竄燒 陽明國中學生也加入

侵門踏戶!共諜藉「自由行」情蒐九鵬基地

中科院九鵬基地5月28、29日進行「愛國者二型飛彈」試射,28日早上準備射擊時,竟在雷達上發現不明船隻,29日又發現空偵機蹤跡,軍方只能緊急關閉飛彈參數,對於中國「侵門踏戶」行為,一名基地人員爆料,共諜早藉「自由行」情蒐,危及國家安全。

詳見:

●侵門踏戶!共諜藉「自由行」情蒐九鵬基地

●中國機艦情蒐我飛彈射擊 國防部稱已採取反制

韓國首爾旅遊疫情 疾管署:升至第二級「警示」

韓國MERS-CoV疫情出現第三波感染疫情,而且首爾各級醫療院所啟動發燒篩檢工作,顯示疫情擴大,我國疾管署今日宣布,將韓國首爾旅遊疫情建議升至第二級「警示」,呼籲國人提高警覺,並加強個人防護措施,非必要避免至該國醫療院所,韓國其他地區則是旅遊疫情建議升至第一級「注意」。

詳見:

●韓國首爾旅遊疫情 疾管署:升至第二級「警示」

●疾管署:下午對首爾發布第二級旅遊警示

●港醫至首爾參與醫學交流 返國後疑染MERS

●散播MERS疫情謠言 南韓將嚴懲

明持續高溫 紫外線強、注意防曬

明(3)日全台天氣將維持高溫炎熱,各地區最高溫達31度以上;南部地區則有局部降雨的可能,宜蘭地區及各地山區易出現午後短暫陣雨或雷雨。

詳見:

●明持續高溫 紫外線強、注意防曬

中興大學教授侯明宏團隊找到開發抗MERS病毒藥物契機。(記者蘇孟娟攝)

中興大學教授侯明宏團隊找到開發抗MERS病毒藥物契機。(記者蘇孟娟攝)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今天發出聲明,要求吳思華先道歉並允諾守法,才有和解的可能。(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今天發出聲明,要求吳思華先道歉並允諾守法,才有和解的可能。(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九鵬基地是國內武器研發重地,但日前進行飛彈試射時,竟發現不明船隻、空偵機蹤跡。(記者蔡宗憲攝)

九鵬基地是國內武器研發重地,但日前進行飛彈試射時,竟發現不明船隻、空偵機蹤跡。(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