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宣示 年底前提出台灣版的深度去碳途徑計畫

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毛治國與經濟部、原能會、環保署等部會首長在聽取中央研究院提出的報告後,責成行政院在年底前提出台灣版的「深度去碳途徑計畫」。(記者方賓照攝)

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毛治國與經濟部、原能會、環保署等部會首長在聽取中央研究院提出的報告後,責成行政院在年底前提出台灣版的「深度去碳途徑計畫」。(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02 19:51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天傍晚表示,昨晚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毛治國與經濟部、原能會、環保署等部會首長於總統府舉行會議,聽取中央研究院提出「擘畫台灣深度減碳與永續發展藍圖」報告。馬總統會中宣示,在全球減碳工作上「中華民國不能缺席」,並責成行政院立即研議並提出相關具體政策。

陳以信說明,聯合國預計於今年12月在巴黎所舉行的「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方會議(COP21)」中,將討論通過「深度去碳途徑計畫」(Deep Decarbonization Pathways Project, DDPP),要求世界各國提出「國家自主決定之預期貢獻(Intended 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s, INDCs)」計畫,希望在2050年達到「零排放」目標。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中心主任王寶貫指出,台灣為海島環境,天然資源極為缺乏,當務之急必須設定節能減碳之短、中期目標及作法,推動深度減碳途徑計畫,建立跨領域整合模型,進行台灣永續發展途徑之轉型規劃。

陳以信指出,昨日會中毛揆指示為因應氣候變遷,已要求經濟部針對COP21進行相關研議,目標在年底之前,具體設定我國參與的階段、目標與執行政策。也從需求面及供給面進行討論,提出如何讓全台灣總量管制的分階段作法,並持續推廣再生能源,如太陽能、風力等。

陳以信轉述,馬總統於會中強調,台灣不能自外於減碳的世界趨勢,更要藉此機會向國際宣示我國減碳決心。馬總統立即責成行政院研擬具體政策,須於年底前提出台灣版的「深度去碳途徑計畫」(DD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