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焚化爐代燒賺錢挨批 陳菊允諾檢討、停止焚燒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赴市議會接受質詢。(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赴市議會接受質詢。(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5/06/02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南區焚化爐一天燒1100噸垃圾,今年又開始加收澎湖、台中、彰化、雲林、南投和台東等6縣市垃圾,預估收受外縣市垃圾約3萬噸;市議員陳麗娜質疑,市長陳菊不顧小港居民健康,違法為外縣市代燒約3萬噸的垃圾,害當地居民健康和居住環境惡化,陳菊答詢時承諾,將立即停止南區焚化爐燒外縣市垃圾。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批評南區焚化爐代燒外縣市3萬噸的一般事業廢棄物,違反《環評法》不能處理外縣市廢棄物的規定,不顧小港區居民身體健康,而且小港區長期飽受重工業污染,這樣造成當地居民健康和居住環境更加惡化。

陳莉娜指出,環保局以《廢棄物清理法》指當地可以清除「轄區外廢棄物」,又以環保署的行政命令說,如果焚化爐尚有餘量時,可以收受一般事業廢棄物,被市政府偷渡為南區焚化爐代燒外縣市一般事業廢棄物找到合理的依據。

陳菊答詢時允諾,將召集法制局檢視南區焚化爐設置時的環評報告書,立即停止不要汙染。

環保局長鄒燦陽則說,為澎湖、雲林等縣市代燒一般事業廢棄物是考量到南區焚化爐營運費不足,代燒一般事業廢棄物年收入約新台幣4000到6000萬元,有助於改善營收。不過,若市長指示要停止收外縣市垃圾,會遵照指示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