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防磚機制」民調 6月底前辦理

國民黨民調辦理時間最遲不會拖過6月底。(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民調辦理時間最遲不會拖過6月底。(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30 15:1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擔任國民黨總統提名審核委員會召集人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中午率組發會人員赴取得提名登記資格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官邸溝通有關「防磚機制」民調細節以及舉辦政見說明會相關事宜,郝龍斌會後指出,黨中央認同應給洪秀柱一些時間宣揚治國理念,然後才做防磚民調,因此將研擬舉辦政見說明會的期程,但他也強調,民調辦理時間最遲不會拖過6月底。

郝龍斌指出,洪秀柱主張應該採取「支持度」而非「對比式」民調,並提出過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未曾透過民調方式產生,組發會當場有向洪做說明,他則承諾會把洪的意見帶回提名審核委員會討論。

媒體關切民調是否要排綠?郝龍斌說,洪秀柱今天並沒有提到這個問題,雙方一致同意「一切照制度來走」,下週提名審核委員會開會時會一併討論,他並指出,提名作業期程原定兩人以上登記的初選民調辦理時間為6月5日至13日,但為了安排一些時間讓洪秀柱向全民報告治國理念,而且結束後還要有一些緩衝時間再民調,因此辦理時間一定會比6月13日還要晚,但不會拖到7月。

但郝龍斌也強調,民調有時間急迫性,而且這件事情「操之在黨部」,不在洪秀柱那邊,因此,原則上提名審核委員會下週就會訂出期程,然後再透過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與洪秀柱溝通,爭取支持與認同,至於民調題目內容以及由將哪幾家民調公司進行,也會與洪秀柱方面協商。

郝龍斌還指出,洪秀柱主張未來政見說明會應該北、中、南、東各舉辦一場,並認為舉辦政見發表會時,可以考慮用電視轉播或其他有效的方式,但他也表示,至於是否要辦北、中、南、東四場,仍待討論。

至於許多中常委希望研擬徵召辦法,郝龍斌僅回應,「一切按照制度走,目前很清楚的是,提名審核委員會中的總統候選人只有洪秀柱一位。」

他說,肯定洪秀柱能參與黨內初選,過程非常辛苦,洪能走到這裡,對於凝聚黨員向心力,大家都高度肯定其拼鬥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