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安亮紅燈 朱立倫:新北校園與警政on-line

朱立倫認為,不論是鄭捷事件或國小學童被割喉的事件,都跟心理層面有密切的關係。(記者何玉華攝)

朱立倫認為,不論是鄭捷事件或國小學童被割喉的事件,都跟心理層面有密切的關係。(記者何玉華攝)

2015/05/30 14:2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台北市北投區國小女童遭潛入校園歹徒割喉,由於傷口太深,今天上午10點43分宣告不治,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有意提案,加重把國中小校園內、以學童為犯罪對象者罪刑,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加重刑罰是其中一個辦法,還是要思考從心理、教育、家庭、社區,與校園安全的聯防的層面,一起做好防範的工作。

朱立倫說,包括法律的修訂、執法的嚴格,還有心理、教育、家庭、社區的關懷等等,都要一起來;不論是鄭捷事件或國小學童被割喉的事件,都是跟心理層面比較有密切的關係。

對新北市校園安全的部分,朱立倫說,新北校園與警政單位是完全連線on-line的情況, 但面對這件不幸事件,大家都很難過,我們一定要全面起檢討;但只靠學校的安全保護其實防不勝防,還是要在社會各個層面、心理面來繼續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