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MERS、伊波拉 柯文哲:台灣遲早出現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台灣遲早會出現伊波拉、MERS,但「重點不是讓它不出現,是出現以後能夠有效應對」。(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台灣遲早會出現伊波拉、MERS,但「重點不是讓它不出現,是出現以後能夠有效應對」。(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29 16:1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南韓爆發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台北市長柯文哲7月即將出訪韓國光州,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今下午市政總質詢詢問柯如何因應?柯答詢,要很精確監視這些case,至於要不要哪多人去參訪,再想一下;「台灣會不會出現伊波拉(病毒)、MERS?我明白告訴妳,答案是會遲早會出現;重點不是讓它不出現,是出現以後能夠有效應對」。

柯文哲表示,不管伊波拉或這種MERS,遲早會出現,躲都躲不過,因為世界交流太頻繁,重點是台灣出現時,我們有沒有辦法擋住。柯說,在此之前,機場有偵測發燒設備,該做就做,台灣醫療網還算完整,重點是能夠迅速進行該有措施,有效整合醫學中心、聯合醫院、區醫院,台灣疾病管制局長這批人還是蠻有經驗,整個醫療界程度能力算不錯。

柯文哲化身柯醫師表示,民眾若有發燒,也可檢視過去病史及T.O.C.C.(旅遊史Travelel history、職業別Occupation、接觸史Contact history 、群聚Cluster),舉例來說查看過去有無旅遊中東、南韓,或是因職業接觸到駱駝等,就診民眾也要特別提醒醫師,不管伊波拉或MERS,「沒有保證台灣不會出現案例,但重點是出現迅速控制住。」

顏若芳表示,全球也有1135個確診案例、死亡率427例、致死率高達40.7%,南韓則已出現第7個MERS案例,南韓昨天還防疫破功,因為有民眾帶妻小從香港轉至中國廣東,已經確定發燒被隔離;顏提醒柯,「台北市非常多中國觀光客,包括市長室差點成為陸客觀光景點」。

至於北市若出現MERS,多久可成立隔離醫院?衛生局長黃世傑回應,馬上可以成立,包括聯合醫院和平分院119床、北市200多間醫院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