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導師費改列職務加給 支持、反對開槓

圖為5月26日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中)等家長代表,到立法院前抗議教師待遇條例三讀通過,卻不讓校長與家長參與協商,質疑是黑箱作業。(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圖為5月26日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中)等家長代表,到立法院前抗議教師待遇條例三讀通過,卻不讓校長與家長參與協商,質疑是黑箱作業。(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5/29 12:5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立法院三讀通過《教師待遇條例》,中小學導師費改為職務加給,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和全國校長協會日前開記者會,質疑恐排擠其他教育支出。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今天發新聞稿反駁,認為導師費被污名化。全國教師總工會表示,改列職務加給是遲來的正義。

校長與家長團體抗議導師津貼與特教津貼由「津貼」改為「加給」,全家盟理事長吳福濱認為,新制將導致教育經費遭到排擠;全校協理事長薛春光則擔心,教師兼行政的意願恐怕會更低。

全教產社發部主任黃文龍表示,校長和家長團體恐低估了教師的教育熱忱,教師兼行政職意願不高,多是因為與最初從事教職理想不合、與主管配合困難、各項計畫繁多致工作負擔重、教育大環境的不友善等。講明白點,現在兼行政的老師,絕不是為了每年多那幾千塊、幾萬塊。

全教總副秘書長羅德水表示,導師費改列職務加給是遲來的正義,過去幾年因為國中小課稅配套,使高中職丶國中小導師費出現落差,不僅一國兩制,完全中學甚至出現一校兩制的現象,全教總曾透過各種管道反應,要求教育部正視處理,教師待遇條例法制化後,將可根本解決中小學導師費落差的亂象,希望教育部儘速完成待遇條例施行細則的制訂,爭取在104學年度開始實施。

教育部人事處長張秋元澄清,新制將導師費、特殊教育從津貼改為加給,只列入考核獎金,並沒列入年終獎金,因此1名導師年增3000元、全國約增3億2000萬元支出,未來將循中央、地方預算編列方式,積極爭取,避免動支其他教育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