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差穿新制服 型男悶熱變「潮男」

日前有郵差PO出內外皆濕照片,抱怨新雨衣根本不防雨。(資料照,翻攝臉書)

日前有郵差PO出內外皆濕照片,抱怨新雨衣根本不防雨。(資料照,翻攝臉書)

2015/05/29 11:3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中華郵政花了3600萬元給全國1萬名郵差換穿夏季制服,結果卻都因密不透風而從型男變「潮男」?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陳素月批中華郵政翁文祺不了解基層疾苦,中華郵政表示,正在蒐集使用意見,尋求改善之道。

黃國書、陳素月召開記者會,並請2名助理換穿舊式、新式郵差夏季制服。黃國書指出,舊制服使用鈕扣較為通風。4月30日全面換發的新制服改用拉鍊;若按規定拉到頸部,頂著炎炎夏日在外送信,馬上就全身濕透,成為名符其實的「潮男」;但若只拉到腹部或乾脆不拉,就是服儀不整。

他批評翁文祺沒當過郵差,不了解基層疾苦,只追求美觀、好看,讓郵差換上不實用的新制服。

陳素月建議,中華郵政的主管應該都出門體驗郵差的辛苦,才不會設計出這麼難用的制服。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表示,這是翁文祺決定的,希望郵差都能成為型男,按照儀隊的規格來設計制服,結果一旦要跨坐騎乘機車,就會非常緊繃。他指出,去年在服裝會議時,有人提出意見,翁文祺馬上就發脾氣,表示這由他全權負責。

中華郵政郵務處長李甘祥解釋,全國外勤的郵務士共1萬多人,這套制服每人3套,每套1200元,共花費3600餘萬元;新制服著重防曬、抗紫外線、防皺,會比較有型,且回歸正綠色;棉花含量達55%,能夠吸濕、排汗。會改用拉鍊是因為女性員工怕走光,而不再使用鈕扣。

他表示,已經對新制服的使用狀況蒐集意見,過於悶熱的部分,將設法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