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官司沒完沒了 柯P擬成軍訴訟團隊

柯文哲擬成立訴訟團隊,並且研議薪資鬆綁,吸引更多好手加入。(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擬成立訴訟團隊,並且研議薪資鬆綁,吸引更多好手加入。(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29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訴訟案件逐年升高,市長柯文哲日前在市府會議拋出成立訴訟團隊的想法,未來擬聘用律師,專門負責北市府的訴訟案件。

《壹電視》報導,根據統計,台北市政府101年訴訟案件數量為436件,102年與103年卻翻倍增長,分別來到近900件,讓北市府每年得耗費極高的訴訟支出。

民進黨市議員何志偉指出,光是一個捷運局一年就高達上千萬的訴訟費用,這些都是民脂民膏,認為從預算財政面來說,市府目前的規劃是正確的。

律師呂秋遠說,市府欲成立訴訟團隊,資歷3到5年律師應該會很樂意加入,但考量到公家規定,最高薪資10萬元的上限,就薪資福利與未來發展恐怕都不是相當足夠。

報導指出,為了解決薪資上限問題,柯文哲也和人事處與法務局溝通,盼能藉由薪資鬆綁,吸引更多的法律人才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