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管制日食品 日媒:透露馬政權的艱難立場

日本媒體認為,台灣管制日本食品,透露出馬政權的艱難立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日本媒體認為,台灣管制日本食品,透露出馬政權的艱難立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5/28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日前針對日本食品管理發布新措施,本月15日實施管制,日本食品輸台須附產地文件及輻射安全證明,此舉引發日本官方不滿,日本媒體今天(28日)也撰文分析相關問題,認為台灣管制日本食品,透露出馬政權的艱難立場。

《日經中文網》今天以「台灣叫停日本食品進口的真與假」為題,分析台灣為何會加強管制日本食品,報導認為,馬政府過去因食安問題受到嚴重批評,管制日本食品透露了馬英九政權的艱難立場。

報導分析,國民黨去年大選面臨史上慘敗,某程度上與食安問題應對遲緩有關,加上今年3月爆出福島食品換標籤入台風波,馬政權考慮此事將對明年總統大選選情造成影響,擔心國民黨會在食安問題被貼上「軟弱標籤」,因而加強管制。

文中也指出,台灣加強管制之所以未對日本造成大混亂,是因為馬政府日前態度軟化,有日本官員認為,「產地證明的限制實質上已經成為空架子。」不過文中也提到,日本食品其實已受到衝擊,許多業者都考慮將日本食品換成歐美食品。

報導認為,雖然馬英九只是表面上強化限制「保全顏面」,但實際上日本食品形象已受到衝擊,「受到政治擺布的日本食品似乎將繼續『受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