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8晚安新聞

調查局今天破獲馬勝金融集團吸金案,在偵訊後將該集團前特助李子豪(左)及錢右強(中)等人在偵訊後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王敏為攝)

調查局今天破獲馬勝金融集團吸金案,在偵訊後將該集團前特助李子豪(左)及錢右強(中)等人在偵訊後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王敏為攝)

2015/05/28 22:32

5/28晚安新聞一覽

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 陳菊、賴清德再奪5星

《遠見雜誌》2015年「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6都首長中,由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連莊榮獲最高5星寶座,16縣市長方面,分別為花蓮縣長傅崐萁、台東縣長黃健庭,以及金門縣長陳福海,值得一提是,傅崐萁已經蟬連6年獲得5星高民調!

詳見:

●遠見》6都施政滿意度︰陳菊、賴清德再奪5星

●遠見》叫他第一名!傅崐萁蟬連6年奪5星

●遠見》22縣市長8大施政滿意度 警政治安最高

●首長評比4.5星 柯文哲:做對的事比較重要

●施政滿意度調查 朱立倫:還有努力空間

●林佳龍施政滿意度六都墊底 藍綠議員各有解讀

昇恆昌麻疹群聚感染增3人 曾去電影院、台北車站

疾管署本週二公布免稅店爆發麻疹群聚感染,持續新增病例,今日又再添3例新確診個案,分別為31歲女性、28歲及27歲男性,累計感染人數已達10名,均為內湖昇恆昌員工,相關接觸者增加為1930人,已追蹤1556人,此為今年首起麻疹群聚事件,影響人數持續擴大。

詳見:

●昇恆昌麻疹群聚感染增3人 曾去電影院、台北車站

●昇恆昌麻疹群聚感染添3例 其中1例曾赴影城

馬勝集團吸金30億 檢調搜索跨國「華爾街之狼」

馬勝金融集團(MaximTrader)自102年起,打出美國金融投資公司皇家控股集團子公司名號,宣稱投資每月保證配息3到8%,以多層次傳銷方式推廣,吸金逾30億元,涉違反銀行法、詐欺等罪,數千民眾成受害者。

詳見:

●馬勝集團吸金30億 檢調搜索跨國「華爾街之狼」

●吸金30億 成員炫富開跑車 5萬鈔票花束當擺設

誇張!台南四鯤鯓又淪為保麗龍海岸

台南市南區四鯤鯓海岸,日前環保團體才淨過灘,結果一個鋒面過境,牡蠣養殖用的漁業用保麗龍、蚵架全被被沖上岸,整個四鯤鯓海岸到黃金海岸長達約4公里的海岸線,今天全被保麗龍覆蓋,成了一條白色的「保麗龍海岸」。

詳見:

●誇張!台南四鯤鯓又淪為保麗龍海岸

超酷!北投圖書館入選全球最酷10大綠建築

全球永續發展意識抬頭,綠建築也逐漸成為新趨勢,透過更有效率的資源使用方式,也能降低對環境的影響,國外網站「When On Earth」最近選出全球最酷10大綠建築,北投圖書館也名列其中。

「When On Earth」特別指出北投圖書館是台灣首座永續發展的綠建築,透過大量的窗戶讓空氣流通,大幅降低電扇與冷氣用量,藉此達到節電效果,屋頂上的太陽能板,也能將日照轉換成電能,且特別設計的儲水系統,也能將雨水蒐集後,供館內廁所使用。

詳見:

●超酷!北投圖書館入選全球最酷10大綠建築

接觸百人!韓MERS疑似病例過境香港赴中

死亡率高達4成的「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MERS-CoV)」,俗稱新SARS,南韓已有7起確診病例,不過,疾管署今日表示,有1名疑似病例於5月26日搭乘韓亞航空OZ723從南韓飛往香港,再搭乘機場巴士出境至中國,目前接觸者新增最少百人以上,成為隔離名單中的漏網之魚。

對此,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假設飛往中國的韓籍男子確診,乘坐在他飛機、巴士前後2排的人,可能有機會感染,因為MERS可經咳嗽飛沫傳染。但許樹昌也說,MERS的人傳人能力不高,只是因目前MERS仍未出現有效藥物可控制病情,因此死亡率高達4成。

詳見:

●接觸百人!韓MERS疑似病例過境香港赴中

●港學者稱MERS人傳人能力不強 但死亡率近4成

●MERS疫情 衛福部評估對我風險仍低

●虛驚一場!MERS昨傳入境 檢驗後排除感染

明各地高溫破30度 易有短暫陣雨

受到西風持續影響,明天全台氣溫普遍偏高,高溫均達30度以上,不過中南部地區在清晨到上午時,仍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外出時仍須先備妥雨具,以防不時之需。另外,中部以北及東南部沿海、空曠地區,因西南風偏強,則需留意易有較強陣風。

詳見:

●明各地高溫破30度 易有短暫陣雨

四鯤鯓海岸到黃金海岸長達約4公里的海岸線,全是保麗龍等垃圾。(記者蔡文居攝)

四鯤鯓海岸到黃金海岸長達約4公里的海岸線,全是保麗龍等垃圾。(記者蔡文居攝)

北投圖書館被國外網站點名為全球最酷的10大綠建築。(資料照,記者陳晉生攝)

北投圖書館被國外網站點名為全球最酷的10大綠建築。(資料照,記者陳晉生攝)

明天全台氣溫普遍偏高,高溫均達30度以上,中南部及其他地區分別在上午及午後易有短暫陣雨、雷陣雨。(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明天全台氣溫普遍偏高,高溫均達30度以上,中南部及其他地區分別在上午及午後易有短暫陣雨、雷陣雨。(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