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會鬥法 綠營反嗆李全教獨裁

民進黨議員林宜瑾反嗆國民黨議長李全教行事獨裁。(記者洪瑞琴攝)

民進黨議員林宜瑾反嗆國民黨議長李全教行事獨裁。(記者洪瑞琴攝)

2015/05/28 21:1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南市議長李全教宣布將在6月10至12日間召開定期大會,並批市長賴清德拒進議會毀憲亂政,民進黨市議員林宜瑾今日痛批李全教行事獨裁、草率,背棄議會合議制精神,抹煞過去歷屆議會經朝野協商後召開定期會的優良傳統,無視議事慣例與程序便逕自召開定期會。

民進黨議員林宜瑾指出,「地制法」第48條對於直轄市長的規範,僅要求「應提出報告」,並未規定「直轄市長應受質詢」;而市長賴清德早已向議會提出書面報告,善盡「地制法」所規範之義務,全無違法。

林宜瑾認為,雙重涉賄議長李全教上任議長至今,利用司法牛步特性,羞辱台南市民及玷污市議會長達155天,若市府向黑金賄選取得職務者妥協,等同市府認可「黑金議長」正當性,賴市長不計個人毀譽、全力捍衛的民主價值與清明政治也將蕩然無存。

針對李全教指稱賴清德會「拍拍屁股走人」,林宜瑾駁斥,賴市長終日勤奮市政,不像李試圖最大化個人權力及全然以政黨私益考量,據過往客觀經驗,「最有可能消聲匿跡、拍拍屁股走人,就是那些黑金涉貪等遭起訴定罪的議長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